维行人安全 高市11月大执法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31日电)高雄市明天起展开交通执法,汽机车如不礼让行人将被罚,行人穿越车道也要罚。

依照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规定,驾驶汽车行经行人穿越道不让行人先行,汽机车会处以新台币1200元到3600元罚款;行人不依标志标线志指示或规定,擅自穿越车道者,罚300元。

近来交通事故不断,酒驾肇事、道路不平或危险路口等交通问题不少,陈菊要求明天起到明年4月底共半年的时间为“强化行人路权执法计划”,确实加强未礼让行人的劝导与执法。

市府交通局承诺检讨全市行人穿越线、号志时相、标志、标线和号志,以确保行人路权和行人安全

除了交通大执法,工务局将配合推动人行道、通学步道和骑楼打通整平工程。

交通大队表示,明天的大执法行动从上午9时起在市区42个重要路口执法,只要有行人穿越道,车辆都应让行人先行,行人也要遵守不任意穿越马路的规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