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堤崩核厂进水 新泽西复苏路漫漫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新泽西州在周一晚上遭到桑迪飓风重创,很多居民星期二早晨醒来,发现自己的家园已经被摧毁。总统奥巴马向纽约和新泽西州发布了联邦紧急法令,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也对飓风带来的损失非常关注。

距离曼哈顿只有一河之隔的新泽西州。

很多出租车和公共汽车都被困在水中。由于大面积断电,Bergen县很多路口的交通灯都无法工作,只能靠警察疏导来往的行人和车辆。当地居民想到周一晚上的飓风还心有余悸。

新泽西州居民 安德莱斯(Andres):“很多大风,很多强风,风速有每小时60-70英里,撕掉了商店的招牌,距离我住的地方两个街口,有变压器爆炸起火,烧到一些汽车。”

桑迪这次袭击新泽西州,还摧毁了房屋,刮倒了树木和电线,淹没了道路,并损毁了铁路线。导致62%的住户断电。

此外,桑迪还导致新泽西州一处河堤崩塌,洪水淹没了3个市镇,水深高至5英尺,当局正进行救援。

桑迪还导致美国现存最老的新泽西州奥伊斯特河核电站水浸,周日发出2级警报,原因是站内水位上升了2米,可能影响到冷却水泵运作。如果水位进一步上升,将可能导致缺乏燃料棒储存池的冷却系统停止运作。

在大西洋城南部登陆,桑迪飓风摧毁了该市标志性木板路的部分地段。木块和着其他碎片,杂乱的散落在路面上。

罗伯特.莫莉:“大西洋城现在……令人悲哀。我54岁来,记得大西洋城是和现在完全不同的,如果你有桑迪损毁之前木板人行道的照片,它看起来比现在好多了。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件悲哀的事情,我在这个住宅区长大,我爱大西洋城内陆这片住宅区。风暴卷走了它剩下的一切。”

飓风过后,总统奥巴马向纽约和新泽西州发布了联邦紧急法令,宣布这两个州正在发生重大灾难。

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我首先对你们所有人说,尤其是那些正面临损失,破坏和令人心碎现实的人们,你们的家园可能消失了,我们和你们同在。克里斯蒂说,新泽西州在灾害评估和复苏之前还有一段很长的路。”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新泽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