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妇人拾金不昧 失主感动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县30日电)桃园平镇吴、汤2妇,在丢弃铁柜中发现一只包包,内有4两黄金首饰及存折,她们报警处理,让失主找回约20多万元的金饰。

平镇警方今天指出,住平镇市新华街某社区的萧姓妇人,29日因家中大扫除,将母亲生前所留下的4两多黄金首饰,连同铁柜一起丢弃,当晚在清点财物时,发现这批金饰不见了。

不过,昨天吴姓及汤姓环保志工妈妈正好在社区大楼进行资源物品回收利用,当下拉开铁柜抽屉,就发现一个包包,内有黄金首饰,她们立即向警方报案处理,经辖区建安派出所检视这批金饰,初估市价高达新台币24万元。

警方依包包内存折资料,循线从银行方面找到失主,并经由求证确认萧女为失主,萧女接到警方电话,高兴地跳了起来,除了赶到派出所认领,也频频向员警道谢,而警方则表示,真正要谢谢是拾金不昧且不求回报的吴姓与汤姓2名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