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婦人拾金不昧 失主感動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30日電)桃園平鎮吳、湯2婦,在丟棄鐵櫃中發現一只包包,內有4兩黃金首飾及存摺,她們報警處理,讓失主找回約20多萬元的金飾。

平鎮警方今天指出,住平鎮市新華街某社區的蕭姓婦人,29日因家中大掃除,將母親生前所留下的4兩多黃金首飾,連同鐵櫃一起丟棄,當晚在清點財物時,發現這批金飾不見了。

不過,昨天吳姓及湯姓環保志工媽媽正好在社區大樓進行資源物品回收利用,當下拉開鐵櫃抽屜,就發現一個包包,內有黃金首飾,她們立即向警方報案處理,經轄區建安派出所檢視這批金飾,初估市價高達新台幣24萬元。

警方依包包內存摺資料,循線從銀行方面找到失主,並經由求證確認蕭女為失主,蕭女接到警方電話,高興地跳了起來,除了趕到派出所認領,也頻頻向員警道謝,而警方則表示,真正要謝謝是拾金不昧且不求回報的吳姓與湯姓2名婦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