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扰交通住房 美航空业头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纽约28日路透电)飓风珊迪(Sandy)即将袭击美国,促使各家航空公司取消7000多班进出美国东北部的班机,为多家航空业者造成不小财务困扰。

美国东北地区各饭店也忙到手软,因为有旅客因无法抵达目的地而取消订房,也有旅客因为走不了而延长住宿,还有部分当地人决定暂时搬出住处改住旅馆。

飓风预计在未来几天登陆,为防飓风在华府至波士顿的多个城市引发洪水风灾,各家航空公司今晚陆续取消美国东北地区的航班。

根据Flightaware.com,受珊迪影响,截至今晚9时,超过7100个航班已经取消。旅客如果因为班机停飞而不得不更改行程,航空公司也不会收取费用。

由于纽约市决定在晚间7时起关闭大众运输系统,乘客无法前往或离开机场,全美航空(US Airways)等航空业者决定取消航班。

全美航空表示,因为飓风来袭,公司从今晚7时起可能不得不取消近2000个航班。航空公司预计30日恢复航班,但也指出,洪涝和飓风肆虐时间的长短,都可能造成更多航班延误。

运输顾问韩林(George Hamlin)估计,珊迪恐会造成航空业损失数亿美元。

除了损失航班营收,若员工受困无法返家,各航空公司将不得不支付额外费用。(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