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玳瑁 回归大海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9日电)海巡署与渔民分别在9月与10月,在宜兰发现两只受伤的玳瑁,经相关人员照养康复后,今天野放回大海。

宜兰县动植物防疫所说,县府9月13日接获通报指出,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石城安检所人员在所辖区域外海,发现1只长约30公分、重约2440公克、身体有藻类与大量藤壶附着的玳瑁,当时它活动力不佳、右前肢断裂、无法下沉。

另外,10月8日,有头城渔民在外海作业时,误捕到1只长约20公分、重约815公克、颈部有网具缠绕痕迹、右后肢呈溃烂坏死、体弱、脱水、身体同样有藻类与大量藤壶附着,且无法下沉的玳瑁幼龟。

防疫所表示,为了顾及这两只受伤玳瑁的身体情况,之后交由国立台湾海洋大学海洋生物研究所的实验室照养。

台湾海洋大学海洋生物研究所教授程一骏说,较大只受伤的玳瑁在照养期间,曾连续3天有渔网与塑胶类的排泄物,较小只受伤的玳瑁也曾有昆虫尸体的排泄物,但等到这些异常的排泄物全部排出之后,它们的进食就逐渐恢复正常。

程一骏表示,由于研究所学生喜欢零食与美食,在照养期间,较大只的玳瑁由学生取名为“乖乖”,较小只的玳瑁取名为“鱼子酱”。“乖乖”与“鱼子酱”经国立台湾大学附设动物医院治疗并施打抗生素之后,日前恢复健康,并于上午在宗教团体祈福助念之下,于五结乡沙滩野放回大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