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风暴将临 美东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星期六,席卷加勒比地区的超级飓风“桑迪”继续北移,预计将在下周一登陆美国东海岸。作为应对,美国东部各州纷纷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此外,美国大选进程也受到了飓风的影响,许多竞选活动被迫取消。

在加勒比地区,“桑迪”飓风带来的狂风暴雨已经造成至少43人死亡。国际红十字会成员在周六抵达海地,开始评估飓风造成的损失并开展灾后的救助工作。而据美国有线电视CNN预测,“桑迪”在美国造成的损失,光风损一项就可能高达32亿美元。

据估计,“桑迪”的破坏力可能会超过去年夏天的艾琳飓风。对此,包括华盛顿特区和纽约州在内的八个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部分航空公司也宣布,受到风暴影响的旅客可以免费更换现有的航班。

美东时间星期六下午5点,“桑迪”的中心位于佛罗里达东部海域,正在以每小时13英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目前尚无法预测“桑迪”的准确登陆地点和时间,但电脑模拟结果表明它可能会在周一登陆维吉尼亚和华盛顿特区,并在周二清晨抵达新泽西和纽约。 纽约市长彭博已经宣布,正在考虑疏散居住在曼哈顿下城等低洼地区的37.5万居民,而如果飓风过于猛烈,纽约市将关闭所有的公交和地铁系统。

目前,美国总统大选刚刚进入提前投票阶段。而“桑迪”的来袭可能对选举造成难以估算的影响。目前副总统拜登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都已经取消在弗吉尼亚海滩的竞选活动。纽约州长库默也取消了前往佛罗里达为欧巴马助选的行程。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