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咖啡看文化的世界融合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新闻周刊(343)卡布其诺、Espresso,这些味道醇厚香浓的咖啡,早已经从意大利走向世界。您知道世界上人均消费咖啡最多的国家是哪里吗?想知道谜底吗,那就一起去看看吧。

早餐来一杯奶香扑鼻的卡布其诺,正餐后是一杯醇厚浓香的浓咖啡。意大利人的生活离不了咖啡,在大城小镇的街头,随处可见的水吧里,一欧元一杯的咖啡,总是非常畅销。

罗马的咖啡客 Enzo Serrani:“这不可能。我可以放弃其他东西,但咖啡永远不会。”

尽管咖啡热是从意大利的餐桌走向了世界的餐桌,而且意大利人的确热爱咖啡。不过现在意大利的咖啡销量正在小幅萎缩。

国际咖啡组织执行董事 Roberio Silva:“德国是我们的强劲市场,巴黎仍然很重要。危机主要是针对西班牙和意大利。”

根据欧元监督组织的数字,现在欧洲咖啡的人均年消费量排名,芬兰人以8.4公斤排第一,德国人第二,年消费4.7公斤,意大利每人2.7公斤,西班牙只有1.5公斤。

从消费量可以很容易的看出,咖啡作为意大利的文化,已经被整个欧洲人所接纳,而且后来者居上,人们用行动表示了自己对咖啡的喜爱程度。

悠扬的风笛声,带着人们的思绪飞到苏格兰高地。不过格子裙上,黄种人的面孔,提醒着人们,这里不是大不列颠,而是日本的千叶。

不止是音乐,一些传统的苏格兰游戏,如投掷6米长的树干和重物飞越横杆等,都是这场活动的主要项目,也是男人们争先小试身手的最爱。

参加活动的女士们,也都没闲着。伴着欢快的音乐,跳一支苏格兰舞曲,不管是舞者,还是看客,脸上都荡漾着笑容。

苏格兰文化融入日本人的生活,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今年第30届日本苏格兰高地游戏节,吸引了1500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