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饮料恐致病 加魁省拟研究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美国卫生官员正在调查某种能量饮料是否与最新发生的5例死亡事件有关。尽管饮料公司坚持否认有关联,但这个调查已经引起魁省的重视,正在考虑对此进行研究。

KEVIN JACQUES以前每个月要喝十几罐能量饮料。5年前他15岁的时候,被迫停止了这种行为。

Kevin Jacques KEVIN JACQUES:“我倒在了学校的地上,当我的心脏停止跳动后,他们叫来了医护人员。”

但是这些富含咖啡因的饮料所带来的危险,已经成为全美国的焦点。去年,14岁的安娜依斯•福奈尔(ANAIS FOURNIER)在喝了两罐Monster牌能量饮料后,心跳突然停止而死去。那两罐饮料含有的咖啡因相当于14罐可乐。她的父母现在在控诉这家公司。

尽管受到警告,许多年轻人仍然每天喝2~3罐甚至更多的能量饮料。

MAXIME BRIER也喜欢Monster牌子,从他的衣服、到钥匙,甚至是钱包都是Monster的。他15岁开始喝这个牌子的能量饮料。

Maxine Brier MAXIME BRIER:“我喜欢它的口感,而且它确实在早上让我精神振奋。”

关心公共健康的人们希望省府要像处理香烟一样对待能量饮料,让商店把它们摆在只供成人购买的区域。

魁北克公共健康协会Émilie Dansereau-Trahan:“我们希望它被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而且我们希望药店不会出售这种饮料,因为药店是为了促进人们的健康的。”

魁省的公共健康协会也在呼吁,完全禁止对于未成年人的市场营销。

这位营养学家说,就像香烟一样,年轻人是被广告吸引去的。

营养师Dina El Merhbi:“这是适合运动员的饮料,让你有充足的能量,然而他们的促销却是针对小孩的。”

但是,魁省政府还没有马上就此立法的准备,而是计划在明年开始研究能量饮料对年轻人的影响。

新唐人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