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变灯 尹启铭:勿掉以轻心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6日电)9月景气灯号终结连10蓝,不过,经建会主委尹启铭提醒,“整体大环境并没有显着改变,还不能掉以轻心”。

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下午公布9月景气对策信号由蓝灯转为黄蓝灯,分数也从8月的15分,一举增加7分,来到22分。

尹启铭在公布前提早跟媒体报喜。他说,9月景气对策信号分数一下子增加很多,“还不错”,主要是9月出口大幅改善;不过,大环境并没有重大改变,不能掉以轻心,10月出口还要审慎观察。

尹启铭表示,根据许多国内外研究单位预测,并没有显示下半年到明年有令人振奋的信号,因此,“要持审慎态度来看未来景气”。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25日指出,近5年台、韩汇率差30%,等于成本增加3成,台湾出口产业与韩国竞争压力太大,盼政府协助解决。

对此,尹启铭表示,他无法评论汇率问题。但他认为,央行是从全面角度来总体考量,张忠谋是从出口产业层面来看,新台币升值不利出口。

尹启铭指出,升值不利出口,但有利进口,东西变便宜,在物价上涨时,升值可平稳物价,“两者都没有错,站在自己角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