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變燈 尹啟銘:勿掉以輕心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6日電)9月景氣燈號終結連10藍,不過,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提醒,「整體大環境並沒有顯著改變,還不能掉以輕心」。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下午公布9月景氣對策信號由藍燈轉為黃藍燈,分數也從8月的15分,一舉增加7分,來到22分。

尹啟銘在公布前提早跟媒體報喜。他說,9月景氣對策信號分數一下子增加很多,「還不錯」,主要是9月出口大幅改善;不過,大環境並沒有重大改變,不能掉以輕心,10月出口還要審慎觀察。

尹啟銘表示,根據許多國內外研究單位預測,並沒有顯示下半年到明年有令人振奮的信號,因此,「要持審慎態度來看未來景氣」。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5日指出,近5年台、韓匯率差30%,等於成本增加3成,台灣出口產業與韓國競爭壓力太大,盼政府協助解決。

對此,尹啟銘表示,他無法評論匯率問題。但他認為,央行是從全面角度來總體考量,張忠謀是從出口產業層面來看,新台幣升值不利出口。

尹啟銘指出,升值不利出口,但有利進口,東西變便宜,在物價上漲時,升值可平穩物價,「兩者都沒有錯,站在自己角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