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铜板传爱 资助国外贫童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6日电)花莲某民宿老板娘杨雅晴只要房客每住宿1间客房,就把1枚50元硬币投入扑满,长年累积下来,全数捐出资助国外贫童

杨雅晴经营民宿不忘行善,平时只要有房客住宿,每住1间客房,她就准备1枚50元的硬币,投入世界展望会“爱的面包”扑满,随着房客入住人数增加,扑满里的硬币也越来越多。

杨雅晴把民宿累积的零钱全数捐出,资助一名玻利维亚的贫童,让她感到相当欣慰,不过她觉得这样能帮助的贫童实在太少,自己发愿要捐更多钱资助更多贫童。

杨雅晴白天在花莲市某运动按摩器材行上班,她发愿每卖掉1件商品,就捐出50元铜板,她的爱心也带动刚退伍的儿子,一起加入资助贫童的行列。

杨雅晴甚至在出门买东西时,如果店家或摊贩找零有50元硬币,她通通都留起来,投入“爱的面包”扑满累积资助贫童的基金。

“自身能力很有限,但不管钱多钱少,希望从自身做起”,杨雅晴说,从捐铜板开始,相信每个人都做得到,如果没钱也可出力,当志工服务陪伴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小孩,也一样很好。

喜欢研究易经的杨雅晴,体悟到“有舍才有得”的助人道理,她说,资助贫童每个月只需新台币700元,平时只要省下铜板就可以做得到,希望社会大众一起存铜板资助贫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