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团离台 谈深化经贸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6日电)美国在台协会今天表示,美国专家代表团已结束访台行程,期间就透过包括TIFA等方式扩大深化经贸关系的下一步交换意见。

美国在台协会(AIT)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商务部、农业部、国务院及AIT华府总部等官员组成的专家代表团,于10月23日到25日访台。

AIT表示,专家团此行与台湾相关主管机关讨论双方重视的各项经贸议题,并就透过包括美台“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等方式扩大及深化双边经贸关系可能的下一步,交换意见。

专家团由USTR副助理贸易代表艾瑞克•艾特巴赫 (Eric Altbach)领军。

AIT表示,这次行程是根据9月初在俄罗斯海参威举行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经济领袖会议期间,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与台湾代表前副总统连战举行的会谈,及美国副贸易代表迪米特里欧斯•马伦提斯(Demetrios Marantis)与台湾经济部长施颜祥会谈达成的共识而促成,双方同意就贸易议题举行专家阶层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