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匹灵助抗部分结肠直肠癌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新研究指出,阿斯匹灵有助延长基因出现突变结肠直肠癌患者的生命。

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丹那法博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针对900名病人所做的研究发现,阿斯匹灵“大幅提高”某些结肠直肠癌患者的“存活率”。

研究人员表示,“PIK3CA基因出现突变的结肠直肠癌病患,在服用阿斯匹灵后,存活率大幅增加”,达97%的人在服用这种止痛药后,又多活5年;相较之下,未服用阿斯匹灵的患者多活5年的比例占74%。

研究人员在新闻稿中提到,阿斯匹灵对PIK3CA基因没有出现突变患者的存活率,没有产生任何影响。研究结果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研究主要撰笔人、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欧吉诺(ShujiOgino)表示:“这是我们首度发现,这个基因标志能帮助医师判定哪种结肠直肠癌较可能对某种疗法产生作用。”

不过欧吉诺同时指出,在这项发现成为定论前,必须进行更多研究。(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