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匹靈助抗部分結腸直腸癌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新研究指出,阿斯匹靈有助延長基因出現突變結腸直腸癌患者的生命。

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丹那法博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針對900名病人所做的研究發現,阿斯匹靈「大幅提高」某些結腸直腸癌患者的「存活率」。

研究人員表示,「PIK3CA基因出現突變的結腸直腸癌病患,在服用阿斯匹靈後,存活率大幅增加」,達97%的人在服用這種止痛藥後,又多活5年;相較之下,未服用阿斯匹靈的患者多活5年的比例占74%。

研究人員在新聞稿中提到,阿斯匹靈對PIK3CA基因沒有出現突變患者的存活率,沒有產生任何影響。研究結果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研究主要撰筆人、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歐吉諾(ShujiOgino)表示:「這是我們首度發現,這個基因標誌能幫助醫師判定哪種結腸直腸癌較可能對某種療法產生作用。」

不過歐吉諾同時指出,在這項發現成為定論前,必須進行更多研究。(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