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籍游客摔伤 员警协助就医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5日电)香港籍伍姓游客日前在宜兰太平山骑乘脚踏车时,不慎摔伤,山区员警协助初步包扎后,再送往山下交由消防局送医。

宜兰三星警方今天说,5名香港籍旅客于20日向人租借脚踏车,搭乘火车从台北抵达宜兰后,当天就骑往太平山森林游乐区过夜;隔天他们骑脚踏车前往翠峰湖森林游乐区时,其中1名伍姓游客疑似路况不熟,不慎摔车,当时在翠峰湖森林游乐区检查哨的员警陈文良立即前往处理。

陈文良说,伍姓游客当时摔车后,手脚擦伤、牙齿断裂、意识不清,由于当地距离山下的消防分队约有1个小时的车程,他除了立即通知山下的消防分队开车前往山上处理之外,也同步自己开车,载送伤者到太平山急救站先接受包扎与固定,之后再将伤者载到靠近山下的太平山服务中心,由消防分队救护车接驳伤者,前往宜兰市区医院进一步接受医治。

“这本来就是我的职责”,陈文良说,伍姓游客经医院检查后身体没有大碍,在离开宜兰时感谢警方即时协助他送医,没有耽误到在台湾的旅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