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籍遊客摔傷 員警協助就醫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5日電)香港籍伍姓遊客日前在宜蘭太平山騎乘腳踏車時,不慎摔傷,山區員警協助初步包紮後,再送往山下交由消防局送醫。

宜蘭三星警方今天說,5名香港籍旅客於20日向人租借腳踏車,搭乘火車從台北抵達宜蘭後,當天就騎往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過夜;隔天他們騎腳踏車前往翠峰湖森林遊樂區時,其中1名伍姓遊客疑似路況不熟,不慎摔車,當時在翠峰湖森林遊樂區檢查哨的員警陳文良立即前往處理。

陳文良說,伍姓遊客當時摔車後,手腳擦傷、牙齒斷裂、意識不清,由於當地距離山下的消防分隊約有1個小時的車程,他除了立即通知山下的消防分隊開車前往山上處理之外,也同步自己開車,載送傷者到太平山急救站先接受包紮與固定,之後再將傷者載到靠近山下的太平山服務中心,由消防分隊救護車接駁傷者,前往宜蘭市區醫院進一步接受醫治。

「這本來就是我的職責」,陳文良說,伍姓遊客經醫院檢查後身體沒有大礙,在離開宜蘭時感謝警方即時協助他送醫,沒有耽誤到在台灣的旅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