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莱教华语 台生体验多元文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5日电)台师大学生暑假到汶莱教学实习,除了教授华语,也体验当地多元文化。不少学生参加国王生日庆典,还到马来人家中过新年。

台湾师范大学今天下午举行成果发表会,由应用华语文系学生分享前往汶莱当地中学进行华语教学实习的心得。

台师大表示,6名学生利用今年暑假到汶莱实习3个月,随同当地华语教师一起帮学生上课,除了教授华语,也设计有趣的课堂活动,藉由写书法、玩游戏,激发当地学生对学华语的兴趣。

台湾师范大学应用华语文系学生张孟华表示,当地小朋友读书压力比台湾还大,5、6岁时就开始学中文、马来文、英文、数学、科学等科目,虽是幼儿园,却背着沉重书包,就像台湾国小生一样;而当地因为是多种族,授课时常得搭配中英文进行教学。

在教学之余,不少学生也趁机体验当地文化。张孟华说,实习期间正好遇到苏丹(国王)诞辰庆典,她们也前往参加,还幸运地和苏丹握到手;同时还穿着当地服装,到马来人家中拜年,品尝当地特色糕点。

汶莱中华中学助理校长徐剑翎表示,汶莱当地有不少华语师资是来自台湾,当地教师平均月薪约1500元汶莱币(近新台币3万6000元),也有年终奖金,但不用缴税,加上进口商品免税,因此价格较低,教学环境也相当不错,对台湾华语师资来说,是个不错的工作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