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教華語 台生體驗多元文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台師大學生暑假到汶萊教學實習,除了教授華語,也體驗當地多元文化。不少學生參加國王生日慶典,還到馬來人家中過新年。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下午舉行成果發表會,由應用華語文系學生分享前往汶萊當地中學進行華語教學實習的心得。

台師大表示,6名學生利用今年暑假到汶萊實習3個月,隨同當地華語教師一起幫學生上課,除了教授華語,也設計有趣的課堂活動,藉由寫書法、玩遊戲,激發當地學生對學華語的興趣。

台灣師範大學應用華語文系學生張孟華表示,當地小朋友讀書壓力比台灣還大,5、6歲時就開始學中文、馬來文、英文、數學、科學等科目,雖是幼兒園,卻背著沉重書包,就像台灣國小生一樣;而當地因為是多種族,授課時常得搭配中英文進行教學。

在教學之餘,不少學生也趁機體驗當地文化。張孟華說,實習期間正好遇到蘇丹(國王)誕辰慶典,她們也前往參加,還幸運地和蘇丹握到手;同時還穿著當地服裝,到馬來人家中拜年,品嚐當地特色糕點。

汶萊中華中學助理校長徐劍翎表示,汶萊當地有不少華語師資是來自台灣,當地教師平均月薪約1500元汶萊幣(近新台幣3萬6000元),也有年終獎金,但不用繳稅,加上進口商品免稅,因此價格較低,教學環境也相當不錯,對台灣華語師資來說,是個不錯的工作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