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部将修正 铅笔不需单支标示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5日电)经济部商业司今天表示,预计两周内找文具业者开会研商修正文具商品标示基准,以后铅笔或原子笔单卖,不需每支标示用途等。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叶宜津、台北市议员简余晏上午偕同文具业者召开记者会,叶宜津拿出铅笔说,经济部规定每支铅笔要挂吊牌,不然就要贴标签,标示用途、使用方法、警告、生产公司等,桃园等地甚至发生文具用品业者被迫将笔下架。

叶宜津说,原以为是开玩笑,没想到地方政府还实地稽查,且发生同样的笔在桃园、花莲等特定地方不准卖被迫下架,各地方政府执法标准不一。

简余晏说,利百代、雄狮等公司在世界各地都有贩卖,只有台湾出现这种官僚扰民的现象。

经济部商业司副司长李镁表示,根据文具商品标示基准规定,铅笔、原子笔的标示可以标在文具的本体上或标示在外包装上。但因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业者都是单支贩卖,每支都标示确实会造成业者的成本增加与运作上的困难。

她说,部分文具具毒性,必须让消费者知道怎么使用;但铅笔的部分,会立即修正文具商品标示基准规定,会找业者开会检讨,预计两周内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