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贪案侦结 林益世等5人起诉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刘世怡台北25日电)特侦组侦办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案,今天依贪污等罪起诉林益世、林妻彭爱佳、林母沈若兰及沈若兰兄弟共5人。

至于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涉案部分,检方将另行侦办,并未在这波侦结

壹周刊6月27日报导,林益世两年前担任立委期间,协助中钢下游厂商地勇公司取得炉渣铁料采购合约,向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收取价值新台币6300万元的款项;今年约满前,林益世又索款8300万元,但陈启祥未付款,公司遭到断料。

特侦组分案侦办后,7月间声押林益世获准,历经近4个月侦办,发动5次搜索共计33处地点,传讯近80人次后,上午将林益世、彭爱佳、沈若兰、沈焕瑶、沈焕(缶虎)等5人依贪污治罪条例收贿罪及违反洗钱防制法等罪起诉,并请法院宣告褫夺公权。

检方并请法院宣告没收犯罪所得新台币2000万元、31万7500美元,并追缴未扣案的新台币300万元及遭烧毁的95万美元。

特侦组指出,林益世供词中坚决否认有将赃款交给他人,特侦组对林益世测谎后,也没有发现不实反应,特侦组调查贿款6300万元流向后,未发现有将款项分给其他人的情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