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案偵結 林益世等5人起訴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劉世怡台北25日電)特偵組偵辦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案,今天依貪污等罪起訴林益世、林妻彭愛佳、林母沈若蘭及沈若蘭兄弟共5人。

至於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涉案部分,檢方將另行偵辦,並未在這波偵結

壹週刊6月27日報導,林益世兩年前擔任立委期間,協助中鋼下游廠商地勇公司取得爐渣鐵料採購合約,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收取價值新台幣6300萬元的款項;今年約滿前,林益世又索款8300萬元,但陳啟祥未付款,公司遭到斷料。

特偵組分案偵辦後,7月間聲押林益世獲准,歷經近4個月偵辦,發動5次搜索共計33處地點,傳訊近80人次後,上午將林益世、彭愛佳、沈若蘭、沈煥瑤、沈煥(缶虎)等5人依貪污治罪條例收賄罪及違反洗錢防制法等罪起訴,並請法院宣告褫奪公權。

檢方並請法院宣告沒收犯罪所得新台幣2000萬元、31萬7500美元,並追繳未扣案的新台幣300萬元及遭燒毀的95萬美元。

特偵組指出,林益世供詞中堅決否認有將贓款交給他人,特偵組對林益世測謊後,也沒有發現不實反應,特偵組調查賄款6300萬元流向後,未發現有將款項分給其他人的情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