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洲跑道渐融 澳得别辟蹊径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雪梨24日法新电)澳洲今天表示,由于南极洲冰上跑道渐渐融化,他们正为南极洲3个工作站的物资补给飞机寻找新降落点。

澳洲在南极洲有3个让科学家和支援人员驻扎的工作站,分别是卡塞(Casey)、戴维斯(Davis)和莫森(Mawson)工作站。而位于冰川蓝冰上的威尔金斯跑道(Wilkins)是关键运输纽带。

然而,冰川表面融解让这条邻近卡塞工作站、造价4640万美元的跑道渐渐不敷使用,澳洲南极局(Australian Antarctic Division)说,他们正寻找替代运输跑道。

考量中的跑道地点包含戴维斯工作站附近无冰的维斯特福尔得岭(Vestfold Hills)。

澳洲南极局发言人说:“2007、2008年将澳洲航线引进南极洲的头几年,我们的行动有时会因当前的威尔金斯跑道冰川融化受阻碍。”

发言人说:“澳洲南极局将在南极洲3个工作站附近,寻找替代或额外的定翼机降落点。”

气象站显示,南极半岛温度过去50年上升摄氏两度,幅度约为全球气温上升的3倍。

而飞机仅能在南极洲气温达摄氏负5度的情况下,才能降落威尔金斯跑道。(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