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防火 新北:提高演练频率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3日电)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将落实医院防火管理制度,医护人员接受消防讲习,提高演练频率,以强化防火观念、避难应变能力。

卫生署立新营医院北门分院今天发生12死火警,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分析,医院的火灾避难者,以弱者较多,易造成大量伤亡;开放空间不易管制门禁,潜藏纵火危机。

尤其,医疗设备多、病患及家属使用电器,潜藏火灾危害;病房逃生通道蜿蜒绵长,容易失去方向感;手术中的病患及医护人员,更无法立即逃生。

至于养护机构大部分位于工业区高楼层,因夜间人力照护不足,行动不便者更无法避难。

消防局表示,新北市共61家医院,大型医院有板桥亚东医院、署立双和医院等12家,养护机构共279家。

消防局说,医护人员、养护机构照护者的消防讲习或演练的频率,连带影响防火观念、灭火及避难应变能力。

自去年发生台中市夜店大火后,新北市公安稽查已1年多,并掌握、列管医院及养护机构。消防局说,今天新营医院北门医院火灾后,不需大规模清查,仅针对消防或公安疑虑场所,加强要求检查窗帘、地毯、隔帘使用材质。

另外,公安稽查时将强化室内装修是否符合规定,安全梯、通道有无堆积杂物,走廊、穿堂是否放置病床、医疗设施,安全门、消防设备是否正常堪用,医护人员是否熟悉消防设备操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