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河川双酚A含量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3日电)学者专家今天指出,台湾30条主要河川双酚A、壬基酚含量偏高,误食污染鱼类恐影响健康。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今天举行环境荷尔蒙研讨会,高雄师范大学生物科技系副教授田倩蓉、成功大学环境保护暨安全卫生中心主任李俊璋等人都指出,双酚A、壬基酚等环境荷尔蒙,对人体生殖、消化、泌尿系统有危害,应密切注意。

田倩蓉指出,根据环保署对台湾主要河川的监测资料,国内河川壬基酚、双酚A的含量偏高,其中以高雄市爱河、桃园县南崁溪最严重,特别值得注意。

其中壬基酚是常见的表面活性剂、抗氧剂成分,广泛被用做清洁剂,可能会干扰内分泌系统。双酚A则多用在食品包装、罐头、饮料罐等,可能会影响生殖系统。

另外,国内多条河川也被检出可氯丹、毒杀芬等有害物质,学者建议政府加强工业污染防治,以免民众误食受到污染的鱼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