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河川雙酚A含量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學者專家今天指出,台灣30條主要河川雙酚A、壬基酚含量偏高,誤食污染魚類恐影響健康。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行環境荷爾蒙研討會,高雄師範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田倩蓉、成功大學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李俊璋等人都指出,雙酚A、壬基酚等環境荷爾蒙,對人體生殖、消化、泌尿系統有危害,應密切注意。

田倩蓉指出,根據環保署對台灣主要河川的監測資料,國內河川壬基酚、雙酚A的含量偏高,其中以高雄市愛河、桃園縣南崁溪最嚴重,特別值得注意。

其中壬基酚是常見的表面活性劑、抗氧劑成分,廣泛被用做清潔劑,可能會干擾內分泌系統。雙酚A則多用在食品包裝、罐頭、飲料罐等,可能會影響生殖系統。

另外,國內多條河川也被檢出可氯丹、毒殺芬等有害物質,學者建議政府加強工業污染防治,以免民眾誤食受到污染的魚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