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饮料疑致5死 美当局调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华盛顿22日路透电)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今天表示,正调查可能与怪兽饮料公司(Monster Beverage Corp)同名能量饮料有关的5起死亡案例。怪兽饮料股价应声滑落逾14%。

FDA发言人勃吉斯(Shelly Burgess)今天表示,FDA接获可能与怪兽能量饮料有关的5起死亡病例与1起心脏病发作病例通报。这些案例发生在2009年至今年6月之间。

FDA表示,他们收到任何涉及伤害或死亡的通报,都会展开调查。但FDA不良事件资料库接到通报,本身不代表确认相关产品含有风险。

心脏有状况的马里兰州14岁少女福尼耶(Anais Fournier)在24小时内喝下两罐怪兽能量饮料之后死亡。她的家属已在19日对怪兽能量饮料公司提告,指控这家公司未针对饮料的风险警告消费者。

福尼耶的双亲在加州河边镇(Riverside)高等法院提出的诉讼书说,福尼耶在24小时之内喝下两罐24盎司(约709毫升)的怪兽能量饮料之后心脏病发作,在医院昏迷6天,于2011年12月23日辞世。

诉讼书指出,福尼耶死于“咖啡因中毒造成的心律不整”。福尼耶生前患有跟埃勒斯─当洛二氏症候群(Ehlers–Danlos syndrome)有关的心脏瓣膜问题。

她喝下的两罐能量饮料咖啡因总和达到480毫克,相当于14罐12盎司(约354毫升)的可口可乐。

怪兽饮料发表声明说:“怪兽饮料公司并未发现任何因本公司饮料造成的死亡案例。”声明并说,公司打算强力对抗指控。

以销量来说,市占率近39%的怪兽饮料是美国能量饮料业龙头。除了欧美市场,这家公司的产品陆续在厄瓜多、香港、日本、澳门套斯洛温尼亚推出。

FDA今天宣布要调查后,怪兽饮料在那斯达克(Nasdaq)股市股价下跌14.23%,以每股45.73美元作收。(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