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安养床位分配不均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1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台湾有8万3000个安养床位,但分配不算均匀,有些地方多、有些地方少,还有努力空间。

内政部重阳节庆祝大会下午举行,有12组阿公、阿嬷与年轻世代组成的队伍,在舞台上展现拿手绝活,力拼奖金新台币10万元,竞争激烈。

活动首先由多名替代役男在台上进行“大脑保健体操”,随着歌手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音乐,所有与会者跟着摆动身体,坐在台下的马总统也不例外。

马总统致词时说,台湾于民国82年开始迈入高龄化社会,目前65岁以上老年人口有256万人,占总人口的11%;若达14%将成为高龄社会、达20%将成为超高龄社会。

总统表示,日本、德国、意大利等国家都已是超高龄社会,台湾必须做好相关准备。

马总统说,内政部与卫生署分别提倡活力老化、健康老化,这点很重要,因为有些人早退休,未来还有30年、35年要走,应该好好规划,让退休后也能享受健康快乐的生活,这是政府努力目标。

总统说,他10多年前刚当台北市长时,台湾安养、养护场所不够,现在已经够了,合计有8万3000个床位,使用率未达上限,希望透过机构找到安养床位,问题不算很大;只不过,分配不算很均匀,有些地方多、有些地方少,还有努力空间。

马总统表示,最近有部电影“不老骑士”,他之前也看过“青春啦啦队”影片,这部影片很可爱。

总统说,如何安排老年生活,是社会重要问题,照顾老人就是照顾自己的未来,不管政府或民间都应该一起让长辈有健康、温馨、充满活力的退休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