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安養床位分配不均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台灣有8萬3000個安養床位,但分配不算均勻,有些地方多、有些地方少,還有努力空間。

內政部重陽節慶祝大會下午舉行,有12組阿公、阿嬤與年輕世代組成的隊伍,在舞台上展現拿手絕活,力拚獎金新台幣10萬元,競爭激烈。

活動首先由多名替代役男在台上進行「大腦保健體操」,隨著歌手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音樂,所有與會者跟著擺動身體,坐在台下的馬總統也不例外。

馬總統致詞時說,台灣於民國82年開始邁入高齡化社會,目前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256萬人,占總人口的11%;若達14%將成為高齡社會、達20%將成為超高齡社會。

總統表示,日本、德國、義大利等國家都已是超高齡社會,台灣必須做好相關準備。

馬總統說,內政部與衛生署分別提倡活力老化、健康老化,這點很重要,因為有些人早退休,未來還有30年、35年要走,應該好好規劃,讓退休後也能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這是政府努力目標。

總統說,他10多年前剛當台北市長時,台灣安養、養護場所不夠,現在已經夠了,合計有8萬3000個床位,使用率未達上限,希望透過機構找到安養床位,問題不算很大;只不過,分配不算很均勻,有些地方多、有些地方少,還有努力空間。

馬總統表示,最近有部電影「不老騎士」,他之前也看過「青春啦啦隊」影片,這部影片很可愛。

總統說,如何安排老年生活,是社會重要問題,照顧老人就是照顧自己的未來,不管政府或民間都應該一起讓長輩有健康、溫馨、充滿活力的退休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