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图里亚斯向马德里求金援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9日综合外电报导)西班牙的巴利亚利群岛和阿斯图里亚斯自治区今天也向西班牙中央政府要求金援,令人担心西班牙可能需要增加原先设立用以协助地方债务的180亿欧元(235亿美元)基金。

巴利亚利群岛(Balearic Islands)要求3亿5500万欧元金援,阿斯图里亚斯(Asturias)要求2亿6200万金援。这使要求金援的自治区增加为八个。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范伏里特(Martin van Vliet)说:“各自治区除了必须削减预算赤字外,在再融资以应对各自债务上遭遇严重困难,这点极为明显。”

向中央政府寻求金援的头五个自治区是东南部穆西亚(Murcia)、东北部加泰隆尼亚(Catalonia)、东部瓦伦西亚(Valencia)、南部安达鲁西亚(Andalusia)和中部卡斯提亚曼加(Castilla-La Mancha),都在欧陆伊比利半岛。

第六个寻求中央政府支援的自治区是位于大西洋的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