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圖里亞斯向馬德里求金援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9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的巴利亞利群島和阿斯圖里亞斯自治區今天也向西班牙中央政府要求金援,令人擔心西班牙可能需要增加原先設立用以協助地方債務的180億歐元(235億美元)基金。

巴利亞利群島(Balearic Islands)要求3億5500萬歐元金援,阿斯圖里亞斯(Asturias)要求2億6200萬金援。這使要求金援的自治區增加為八個。

荷蘭國際集團(ING)經濟學家范伏里特(Martin van Vliet)說:「各自治區除了必須削減預算赤字外,在再融資以應對各自債務上遭遇嚴重困難,這點極為明顯。」

向中央政府尋求金援的頭五個自治區是東南部穆西亞(Murcia)、東北部加泰隆尼亞(Catalonia)、東部瓦倫西亞(Valencia)、南部安達魯西亞(Andalusia)和中部卡斯提亞曼加(Castilla-La Mancha),都在歐陸伊比利半島。

第六個尋求中央政府支援的自治區是位於大西洋的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