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湾毒鱼 5人落网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19日电)南台湾再传毒鱼事件,海巡署今天凌晨在二仁溪畔查获毒鱼集团,逮捕5名嫌疑人,起出氰化物5公斤、渔获500多公斤。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总局第十三(布袋)海巡队指出,这是海巡署继今年5月23日在嘉义县东石外海查缉非法毒鱼、起出氰化物1075公斤之后,再度出击成功。

布袋海巡队表示,这个毒鱼集团是以郭姓、张姓两人为首,两人曾于民国97年间因毒鱼被依违反渔业法移送法办,分别判刑6个月及10个月;其中,郭某已于98年10月服刑完毕,张某因未服刑而遭通缉。

海巡队指出,郭某服完刑后,仍不思悔改,继续与张某合作,以企业化经营模式,吸收游手好闲分子,在云嘉南海域从事非法毒鱼。

为了规避警方查缉,这个毒鱼集团循着河口,将渔获载到距海岸约10公里的河道内,再将渔获卸至水箱车,贩售图利。

布袋海巡队今天凌晨2时15分左右,在台南、高雄交界的二仁溪畔,查获郭、张等5人涉嫌驾驶两艘无籍胶筏出海毒鱼,当场查扣运渔获的小型吊车、胶筏、自制浮具、网具、冰桶、塑胶桶及氰化物、渔获一批。

嫌疑人落网后向海巡人员坦承毒鱼,并表示最近因云林、嘉义海域查缉严格,于是往南发展。全案经侦讯后,依违反渔业法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