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毒魚 5人落網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9日電)南台灣再傳毒魚事件,海巡署今天凌晨在二仁溪畔查獲毒魚集團,逮捕5名嫌疑人,起出氰化物5公斤、漁獲500多公斤。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第十三(布袋)海巡隊指出,這是海巡署繼今年5月23日在嘉義縣東石外海查緝非法毒魚、起出氰化物1075公斤之後,再度出擊成功。

布袋海巡隊表示,這個毒魚集團是以郭姓、張姓兩人為首,兩人曾於民國97年間因毒魚被依違反漁業法移送法辦,分別判刑6個月及10個月;其中,郭某已於98年10月服刑完畢,張某因未服刑而遭通緝。

海巡隊指出,郭某服完刑後,仍不思悔改,繼續與張某合作,以企業化經營模式,吸收遊手好閒分子,在雲嘉南海域從事非法毒魚。

為了規避警方查緝,這個毒魚集團循著河口,將漁獲載到距海岸約10公里的河道內,再將漁獲卸至水箱車,販售圖利。

布袋海巡隊今天凌晨2時15分左右,在台南、高雄交界的二仁溪畔,查獲郭、張等5人涉嫌駕駛兩艘無籍膠筏出海毒魚,當場查扣運漁獲的小型吊車、膠筏、自製浮具、網具、冰桶、塑膠桶及氰化物、漁獲一批。

嫌疑人落網後向海巡人員坦承毒魚,並表示最近因雲林、嘉義海域查緝嚴格,於是往南發展。全案經偵訊後,依違反漁業法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