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酚被课反倾销税 台化否认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18日电)媒体报导印度对台化生产的苯酚将课征惩罚性关税。台化今天澄清表示,台化外销印度的苯酚及丙酮都未被课征反倾销税,且占营收比重极低。

经济日报报导“印度对我苯酚课反倾销税,业者营运雪上加霜,台化Q4获利不妙”,台化回应这与事实有误。

台化表示,印度于2007年对台湾苯酚业者提出苯酚及丙酮反倾销调查,并于2008年1月初判,台化被课以苯酚每公吨137美元、丙酮每公吨89.42美元的反倾销税。

但台化说,2011年经过台化申请期中复审结果,两者终判皆为零,因此分别自2012年2月及4月起,台化外销印度苯酚及丙酮,都未被课反倾销税。

台化还说,2011年苯酚及丙酮年营业额新台币247.33亿元,占总营业额2808.13亿元的8.8%,并非报载“占公司每年营收2成”。

台化强调, 2011年苯酚及丙酮外销印度仅12.87亿元,占台化的苯酚丙酮营业额5.2%,比重不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