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酚被課反傾銷稅 台化否認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8日電)媒體報導印度對台化生產的苯酚將課徵懲罰性關稅。台化今天澄清表示,台化外銷印度的苯酚及丙酮都未被課徵反傾銷稅,且占營收比重極低。

經濟日報報導「印度對我苯酚課反傾銷稅,業者營運雪上加霜,台化Q4獲利不妙」,台化回應這與事實有誤。

台化表示,印度於2007年對台灣苯酚業者提出苯酚及丙酮反傾銷調查,並於2008年1月初判,台化被課以苯酚每公噸137美元、丙酮每公噸89.42美元的反傾銷稅。

但台化說,2011年經過台化申請期中複審結果,兩者終判皆為零,因此分別自2012年2月及4月起,台化外銷印度苯酚及丙酮,都未被課反傾銷稅。

台化還說,2011年苯酚及丙酮年營業額新台幣247.33億元,占總營業額2808.13億元的8.8%,並非報載「占公司每年營收2成」。

台化強調, 2011年苯酚及丙酮外銷印度僅12.87億元,占台化的苯酚丙酮營業額5.2%,比重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