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槽车高市翻覆 有惊无险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8日电)一辆满载丁二醇的化学槽车今天翻覆高雄市街头,横卧机车道上,槽车内丁二醇泄漏满地,所幸警消人员及时处理,未酿成灾。

警方说,李姓司机驾驶满载丁二醇的化学槽车,下午由云林县麦寮一家化工厂驶往高市前镇区李长荣化工场卸料途中,在新生路转扩建路时,全车翻覆横卧在机车道上,槽车内的丁二醇不断泄漏。

高雄市政府消防、环保等相关局处据报后,即展开危机处理,警方也配合管制交通,经4多小时余清理完毕,幸好当时机车道上无机车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局指出,槽车翻覆后即出动大批人车前往救援,受困车内司机,很快也被救出;槽体因翻覆破裂,丁二醇泄漏满地,消防人员先以两线水雾喷洒稀释,警方并封锁扩建路上一线车道,还通知环保局毒灾应变队及市府相关局处派员到场协助善后。

消防局表示,丁二醇吸入时会刺激呼吸道、眼睛及皮肤,高温下易燃,有火灾爆炸的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