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槽車高市翻覆 有驚無險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一輛滿載丁二醇的化學槽車今天翻覆高雄市街頭,橫臥機車道上,槽車內丁二醇洩漏滿地,所幸警消人員及時處理,未釀成災。

警方說,李姓司機駕駛滿載丁二醇的化學槽車,下午由雲林縣麥寮一家化工廠駛往高市前鎮區李長榮化工場卸料途中,在新生路轉擴建路時,全車翻覆橫臥在機車道上,槽車內的丁二醇不斷洩漏。

高雄市政府消防、環保等相關局處據報後,即展開危機處理,警方也配合管制交通,經4多小時餘清理完畢,幸好當時機車道上無機車經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消防局指出,槽車翻覆後即出動大批人車前往救援,受困車內司機,很快也被救出;槽體因翻覆破裂,丁二醇洩漏滿地,消防人員先以兩線水霧噴灑稀釋,警方並封鎖擴建路上一線車道,還通知環保局毒災應變隊及市府相關局處派員到場協助善後。

消防局表示,丁二醇吸入時會刺激呼吸道、眼睛及皮膚,高溫下易燃,有火災爆炸的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