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官员:金融体系恐再恶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7日专电)英国中央银行副总裁塔克今天说,英国的金融体系未来可能再恶化,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让经营不善的银行能在有秩序的情况下倒闭,不花纳税人的钱。

塔克(Paul Tucker)是角逐下届央行总裁的热门人选,他在英国银行业公会演讲时指出,目前银行的储备金,仍不足以因应一旦发生“世界末日”般的重大危机。

塔克表示,银行应该和其它行业一样被允许倒闭,也不应用纳税人的钱资助银行,鼓励小型机构加入英国市场竞争。

他相信,只要政府对金融业的管理规范正确并到位,伦敦做为金融中心的前景会欣欣向荣。

塔克主张,银行高层主管应该被支付自家银行的债券作为红利奖金,如此一来将会更投入银行的经营,确保营运安全。

英国在经历金融风暴后,为保护存款户的权益,通过立法,存款户每人在每家金融机构的存款,如果低于8万5000英镑,将受全额保障,如果高于这个金额,仅能有8万5000英镑的保障。

塔克说,愈来愈多存款户了解到这个存款保障条例,这项存款保障也对零售银行的经营带来重大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