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免签待遇 AIT办说明会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7日电)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与美国在台协会(AIT)18日将举办“美国免签证计划(VWP)”宣导说明会

外交部北美司长令狐荣达及AIT台北办事处领务组长潘墨砚(Morgan Parker)受邀于18日说明会中进行简报及询答。

外交部晚间透过新闻稿指出,为使民众了解VWP相关适用规定,台美双方规划在北、中、南、东各地区举办公开说明会,共同对民众加强说明美国免签证规定。

外交部指出,首场已于15日在外交部中部办事处举行,后续于18日上午10时在外交部外交及国际事务学院、19日上午11时在外交部南部办事处、22日上午10时30分在外交部东部办事处举办,欢迎民众参与。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里塔诺(Janet Napolitano)2日正式宣布,台湾为美国免签证适用国家,11月1日起,持中华民国护照民众赴美旅游停留90天以内,不必再申请签证。

另外,外交部规划于北、中、南部大学院校办理“中华民国与日本国间和平条约生效60周年史料(复制品)展”。

外交部说,史料展第1阶段展出地点包括18日至23日在中兴大学社管大楼;25日至30日在政治大学中正图书馆;11月2日至11月8日在辅仁大学国玺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