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仔店变古迹 唱老歌庆周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14日电)“大稻埕千秋街店屋”是台北市第一处被指定市定古迹的杂货店,2年前修复改建,今天举办庆祝活动,邀老歌手演唱台湾歌谣。

位于台北市贵德街与西宁北路86巷口的大稻埕千秋街店屋兴建于民国9年末期,原本是一间名为“庄协发”的柑仔店(杂货店),94年5月间被公告为市定古迹

大稻埕千秋街店屋的外观有难得一见的竹节式排水管,窗门板是可拆卸式木板墙的店铺格局,还有为防水患加高的亭仔脚。

从小在大稻埕千秋街店屋长大的台北市文献委员会副主委庄永明今天邀请资深艺人金澎、纪露霞及洪小乔献唱台湾歌谣,现场民众听得如痴如醉,还有民众上台一起热情歌唱。

庄永明说,现在大稻埕千秋街店屋规划成“庄协发港町文史讲亭”,以讲座、读书会等方式带领民众回味台湾文史,欢迎民众报名参与。

艺人于美人出席活动时表示,建设让城市变大,但是文化让城市变伟大。她说,台湾早期的Talk Show就是在亭仔脚开始的,来宾是三姑与六婆。

她举例表示,母亲生她时原本毫无育儿知识,也是经邻居阿婆的热心指导才有育儿概念,“这种感情的交流充满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