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仔店變古蹟 唱老歌慶週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4日電)「大稻埕千秋街店屋」是台北市第一處被指定市定古蹟的雜貨店,2年前修復改建,今天舉辦慶祝活動,邀老歌手演唱台灣歌謠。

位於台北市貴德街與西寧北路86巷口的大稻埕千秋街店屋興建於民國9年末期,原本是一間名為「莊協發」的柑仔店(雜貨店),94年5月間被公告為市定古蹟

大稻埕千秋街店屋的外觀有難得一見的竹節式排水管,窗門板是可拆卸式木板牆的店鋪格局,還有為防水患加高的亭仔腳。

從小在大稻埕千秋街店屋長大的台北市文獻委員會副主委莊永明今天邀請資深藝人金澎、紀露霞及洪小喬獻唱台灣歌謠,現場民眾聽得如癡如醉,還有民眾上台一起熱情歌唱。

莊永明說,現在大稻埕千秋街店屋規畫成「莊協發港町文史講亭」,以講座、讀書會等方式帶領民眾回味台灣文史,歡迎民眾報名參與。

藝人于美人出席活動時表示,建設讓城市變大,但是文化讓城市變偉大。她說,台灣早期的Talk Show就是在亭仔腳開始的,來賓是三姑與六婆。

她舉例表示,母親生她時原本毫無育兒知識,也是經鄰居阿婆的熱心指導才有育兒概念,「這種感情的交流充滿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