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7有心得 张凯贞直指首冠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3日电)台湾女将张凯贞今天在大阪女网赛又在“抢7”中胜出,她赛后接受媒体访问笑着说,这星期对“抢7”很熟悉,所以蛮有信心。

总奖金22万美元(约新台币642万元)的日本大阪女网赛,“网球精灵”张凯贞今天在单打4强赛,以6比4、4比6、7比6(7比3)强压头号种子、澳洲好手史托苏儿(Samantha Stosur),生涯首度打进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等级的决赛。

史托苏儿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9,曾在2011年勇夺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

张凯贞从首轮到准决赛共4场比赛,每场都经历“抢7”考验,尤其8强和准决赛,连续两场比赛和对手僵持到决胜盘才在“抢7”险胜,展现强壮的心理素质。

“有一种要走向胜利的感觉,因为我已经连续打4天的抢7,还蛮有信心的”,张凯贞赛后分析今天比赛。

双方比赛激战约150分钟,史托苏儿发出6次“爱司”、2次双发失误;张凯贞4次“爱司”、6次双发失误。

张凯贞坦言,赢球也带点幸运成分,因为史托苏儿在很多关键球出现失误,“我只是想相信自己多一点,告诉自己可以赢得比赛,只要不放弃,都是有机会的”。

巧合的是,2010年张凯贞和美国老将欧丝特洛(Lilia Osterloh)搭档,在大阪女网赛拿下生涯首座WTA等级女双冠军,如今又要在这个比赛挑战首座WTA等级单打金杯。

对于明天的冠军战,张凯贞说,大阪是个好地方,喜欢这里比赛的感觉,“只是另一场比赛而已,不需要给自己无形的压力”。

张凯贞决赛将碰上英国球员华森(Heather Watson),张凯贞表示,对方是很有潜力的选手,由于彼此都是首度打WTA等级决赛,预料会是场硬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