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宜兴人民医院医疗事故三十多年回避事实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我是一个三十二年的法官,于2010年10月退休了。实则因家中及身体状况,我2007年就退养休息在家了。人退休了,但我必须从良心、良知从党性出发暴晒一下我这个法官三十二年来坎坷的磨难,暴晒一下,这些政府各部门的官僚答复证据是如何官僚对待民众的疾苦。

回顾自己三十二年的事业与工作,得到的是很多的荣誉,多次先进工作者,荣立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的二等功,确实是没日没夜的工作,最多一年办结案件560件。件件经得起检验,件件收益效果良好。

再回顾家庭痛苦和失去,好比法官的家庭是应有的罪人,合法的权益得不到保护是应该的,甚至江苏省宜兴市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县(市)人民医院),市卫生局及其一些政府行政部门随意侵犯公民权利,违法乱纪,法官家庭一辈子受害都是应该的。

我是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法院的法官,原爱人是江苏省宜兴市人民医院29年的医生。32年前,我儿子毛跃在原宜兴县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县人民医院)出生时,因县人民医院极不负责造成医疗事故,在我爱人进产房睡产床上近40个小时,临产时产房20分钟无一医护人员,仅我守在爱人产床边,后来我发现爱人背部产床下直滴水,我即到医护办公室叫医护人员,当数名医护人员到产床边,发现氧水已破,儿子在母亲肚中已无胎心音,医生即手忙脚乱胎吸无效,再手忙脚乱用剪刀手术后用产钳将儿子的头部钳拖出,拉出时儿子的头部一大血肿瘤。也不能啼哭,成活率也无把握,立即将孩子放入保温箱接氧气,当儿子一出母亲肚子就打止痛消炎针,当时医护人员与我讲“这样的血肿瘤疼得很,必须打针消炎。”当时的医护人员都感到内疚,都安慰我,事故发生后县人民医院人人皆知,1978年宜兴只是江南水乡的一个小县城,本院的医生生孩子出了医疗事故,事情轰动全城起码过半人都知道,我当时气得无法忍受,即找到了县人民医院院长及其他领导,他们很感内疚,对我再三安慰并口头承诺了很多事情。正是县人民医院的医疗事故,我儿子来到人间,我和爱人就抱了儿子奔跑沪、宁、杭、苏、锡、常到处求医,1979年县老干部局的领导严某也给我们联系上海等地多个医院诊治,这三十多年来,我们做父母的为了这个儿子真不是人过的日子。七、八十年代,从宜兴到上海必须早上黑出门,晚上黑才能到上海,直到1980年才对儿子诊治疗固定在了上海第一医科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科研究所(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科研究所)全国十大脑儿科专家孙医生处诊治,开始每星期必须一趟上海,后半个月、一个月一趟上海、渐渐二个月、三个月、半年一趟上海诊治,八十年代初期一瓶瑞士进口的药就是一百八十多元。为了这个儿子三十多年全家人力、物力、经济全部耗光。儿子出生不久,县人民医院领导通知我们申请提交上海医院证明报批生二胎。试问:我们这代同龄人七十年底八十年代初计划生育是何等的高压政策?本医疗机构就诊、本县同级医院证明难道就可以生二胎吗?

2008年4月11日,原县人民医院我儿子的接生医生(于80年代初调深圳工作),实事求是的做了笔录捺了指印证明了当初接生的实际情况。

2008年4月21日,本人通过关系前往宜兴市档案馆查处1981年准生二胎的档案,档案内既无我们的申请,也无上海医院的医疗诊断证明,仅是县人民医院的医疗证明书,而且严重伪造了档案,伪造了我儿子毛跃的姓名,伪造了诊断医生的姓名,档案资料全部严重违反了当时的生育政策的规定。县人民医院如此伪造档案欺骗宜兴县计生办,其目的:一、明确自己已造成了医疗事故为弥补和安抚我们故准生二胎。二、不敢如实存放合法原件的一系列真实姓名资料,其目的怕追究责任,当然,这些资料究竟县计生办怎么能合法审批过关的还是事后县人民医院自行伪造补充进档的还是个迷?

32年来,32年的诊治,特别是随着儿子的成长,我们一直与县(市)人民医院多任院长和谐协商,甚至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为求助医院给儿子一份后勤工作做做,花费了好多钱跑某院长家送礼,但每一位院长都是研究研究,个别院长就是收了我们的礼也是研究没有结果。爱人是本医院的医生,我是法院工作只能是和谐协商,事实也只能是委屈,忍气吞声。反之,爱人不在本院工作,我是一个普通老百姓与市人民医院及早争执或采取诉讼权利又怎样呢?

2003年7月28日,我从山东济南出差一星期回家一天,因女儿刚从沈阳大一放假回来,爱人陪了女儿我也根本未与孩子她妈讲到什么话,爱人早上七点不到骑自行车上班,快到医院单位十字路口,被一辆大型工程翻斗车压死身亡,爱人出事一天未到单位上班,也未有人过问,且交警也将我爱人送到人民医院也未抢救无所谓的就叫交警送到了殡仪馆,直到晚上下班没回来,我到处查找,马路上有人告知,早上七点有人压死了,当晚我查出后,我单位主要领导与人民医院领导即坐下协商处理事宜:一、事故的性质为工伤,二、双方单位即先各拿出一万钱办理丧事,三、儿子毛跃的工作由市人民医院解决。四、三日到期火化。后我们按照商定的日期如期火化,但市人民医院即反悔儿子的工作没法解决。仅医院拿出的一万钱后拚命的索回了五仟元。连仅六千多元的丧葬费仅解决了六百多元,一个具有一千六百多名医护人员、二幢20多层病房、门诊大楼、急诊大楼、行政大楼相当规模的市人民医院就如此的对待一个28年本单位的医生,该医院因腐败数年中判处了多名管理人员,可见该院到了绝无人性人情的地步。

我爱人在市人民医院及地方口碑极好,开追悼会时有地方的领导、很多病员,有南京、上海专程赶到参加追悼会。

儿子他妈走了,由于我与儿子他妈感情深厚,人去了,每天到家是以泪洗脸,到家后就是拚命的打扫、洗、烧、做好各项家务,给儿子每天一日三次料理好药物,其中服用的氯硝安定一般医院里是没有的,即使配也须严格审批,我每天要用刀片一切四份给儿服用,一年四季二个孩子的衣、食、住行照料好他们,衣服破了自己补,就是这样数年哭瞎了眼睛。

在那艰苦的岁月,自己生活十分节俭,1991年全国大洪灾,我和爱人都是热心极力从不留名捐助奉献,在地方太湖流域大洪灾中,老父病危,连办理后事的篷都搭好,本人向市机关党委不留名捐款800元;向九江、洪湖捐款不留地址、不姓名。后九江的捐款 九江方根据邮局的印章,查到了我单位。

儿子他妈走后,儿子也多次找到有关部门,我也信访多次,特别是市卫生局及政府等部门的答复中即承认又不符情理事实的官僚推诿,现在我退休了身体不好,我也不能陪儿子一直到终身,今后怎么办?现实的部分官员确是官僚到了极点,确无一点体谅民情、民意、民众的疾苦。现将把全部证据公布于社会、公布于民众、恳请求助有良知的民众给予一个人性的民意生存公道。

毛解朝

2012年2月10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