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猖獗 壳牌瓦斯退出越南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2日专电)由于非法经营情形猖獗,无法杜绝仿冒产品,继美孚瓦斯(Mobil UniqueGas)、英国BP瓦斯之后,壳牌瓦斯(Shell Gas)也将退出越南市场。

越南“青年报”今天报导,来自荷兰的壳牌瓦斯日前签署一份买卖契约,将在越南的所有股份卖给泰国暹罗瓦斯公司(Siam Gas Company);这代表壳牌不再介入越南的瓦斯市场,未来在越南将注重发展润滑油和石油等领域。

报导指出,虽然越南是具有潜力的瓦斯市场,平均年增长率达10%以上,但是壳牌集团瓦斯部门是第3家退出越南市场的国际知名品牌,之前来自美国美孚瓦斯和来自英国BP瓦斯等品牌已退出越南市场。

壳牌集团瓦斯部门驻越南代表处人员表示,股份转让符合壳牌集团经营战略,未来将投入其他瓦斯市场,壳牌集团在越南将专注发展润滑油和石油等领域。

报导指出,经过十几年投入,壳牌集团瓦斯部门在越南经营效果不佳,虽然壳牌瓦斯是有口碑的商标。

据报导,壳牌集团瓦斯部门所以退出越南市场,是因为非法经营和仿冒情形严重,主管机构无法有效检查和监督,公司花费很多费用保护商标,但未能达到期望。

报导说,越南瓦斯市场上约有近40%的瓦斯桶没有交还原生产公司,因此瓦斯公司必须成立“专案小组”,追查非法业者并报警查缉处理,但执行效果不彰,成本增加,获利减少。

报导说,非法经营瓦斯业的情形严重,导致市场受到冲击,造成民众对瓦斯公司失去信任,这些国际品牌退出市场,未来越南消费者终将自尝苦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