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洽购史普陵特 美料放行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专长反托辣斯法的律师与分析师指出,日本第3大手机业者软体银行欲买下美国第3大电信业者史普陵特的控股权,料将获得美国国土安全与反托辣斯官员的审查,但最后终将放行。

据彭博报导,史普陵特(Sprint Nextel Corp.)11日透露,该公司正与软体银行(Softbank Corp.)协商,软银可能对史普陵特进行“重大”投资,影响所及,或将改变美国电信业竞争态势。

不愿具名的2名消息人士指出,软银拟取得史普陵特控股权。其中1位人士指出,软银欲收购史普陵特多达75%股权。史普陵特的总部位在堪萨斯州奥弗兰公园市(Overland Park)。

华府Brownstein Hyatt Farber Schreck LLP反垄断律师葛鲁尼斯(Allen Grunes)指出:“软体欲购史普陵特,并未引起反托辣斯议题,本案并未影响竞争,反而促进竞争。如果本案着手进行,料将获得美国司法部快速审查通过。”

Medley Global Advisors LLC驻华府分析师席瓦(Jeffrey Silva)昨天受访指出,美国司法部与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的监管人员对本案或许也乐观其成,因软银或许可助史普陵特一臂之力,与两大对手威瑞森无线公司(Verizon Wireless)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一较高下。

席瓦认为,联邦监管人员乐见史普陵特更加成长茁壮。(译者:中央社赵蔚兰)10110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