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洽購史普陵特 美料放行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專長反托辣斯法的律師與分析師指出,日本第3大手機業者軟體銀行欲買下美國第3大電信業者史普陵特的控股權,料將獲得美國國土安全與反托辣斯官員的審查,但最後終將放行。

據彭博報導,史普陵特(Sprint Nextel Corp.)11日透露,該公司正與軟體銀行(Softbank Corp.)協商,軟銀可能對史普陵特進行「重大」投資,影響所及,或將改變美國電信業競爭態勢。

不願具名的2名消息人士指出,軟銀擬取得史普陵特控股權。其中1位人士指出,軟銀欲收購史普陵特多達75%股權。史普陵特的總部位在堪薩斯州奧弗蘭公園市(Overland Park)。

華府Brownstein Hyatt Farber Schreck LLP反壟斷律師葛魯尼斯(Allen Grunes)指出:「軟體欲購史普陵特,並未引起反托辣斯議題,本案並未影響競爭,反而促進競爭。如果本案著手進行,料將獲得美國司法部快速審查通過。」

Medley Global Advisors LLC駐華府分析師席瓦(Jeffrey Silva)昨天受訪指出,美國司法部與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的監管人員對本案或許也樂觀其成,因軟銀或許可助史普陵特一臂之力,與兩大對手威瑞森無線公司(Verizon Wireless)與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一較高下。

席瓦認為,聯邦監管人員樂見史普陵特更加成長茁壯。(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110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