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美签适用 外交部办说明会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1日电)外交部今天说,台湾获免美签待遇生效前,外交部会透过网站与折页等宣导,并于下周开始,陆续在全国各地举办说明会

外交部北美司司长令狐荣达上午于记者会中表示,申请免美签前须上网填写“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STA)”,虽是中文表格与说明,但相关护照资料等须以英文填写。ESTA已开放申请,但在11月1日美东时间凌晨起才生效。

他指出,在免美签生效之前,外交部与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将配合做宣导工作与说明会。外交部中部、南部、东部办事处预计从下周一开始举办说明会,邀请业者与媒体参与。

外交部网站设有免签证专区资讯,如“资格确认清单”提供民众参考。另外,宣传折页陆续印制完成后,民众可至外交部领事事务局或外交部各地办事处索取。

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施文仪评论美国给予台湾免美签待遇言论引风波。外交部除10日晚间发布新闻稿澄清,今天上午再度出面说明相关内容不符事实。

令狐荣达指出,施文仪后续虽有在自己的脸书上表达歉意,但“不知美国的免签有差别待遇”等言论依旧是错误讯息。

他强调,美国免签证计划(VWP)37国待遇完全相同,中华民国与其他36国没有差别待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