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叔”跨省撤稿 传中宣部下封口令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昨天我们才报导过云南《都市时报》A30版被“跨省撤稿”,几十万份报纸没有办法问世。目前网络上对于此事的讨论愈来愈热闹,但是无论是云南或褔建官方,都没有给予回应。另有消息传出中宣部已经对《都市时报》下了封口令,什么也不许说。

云南《都市时报》原本要在10月9号推出《福建"表叔厅长"来了》的报导,不料被神秘人连夜跨省封杀。《环球时报》随后证实,《都市时报》数十万份报纸还没有来得及打成纸浆,在报社印厂封存。

这起事件最早是由云南《都市时报》总编辑周智琛在微博上曝光,他说,“从未感到如此的愤怒和耻辱。”得到了百万网民的围观和支持,还有人对表叔喊话:全国网民等你跨省。

不过现在传出中宣部已经下达封口令,《都市时报》从上到下都不许说话。

记者联系了云南《都市时报》的宣传部和热线,但对方都不愿回应。

都市时报热线:“很抱歉。我们这边是热线部。这个我们这边不清楚。”

云南省委宣传处长办公室也说不清楚情况。

云南省委宣传处长办:“这个我回答不了,你要找的人也没在。”

《都市时报》所披露的,就是一名福建交通厅厅长李德金手戴5万镶钻手表、腰系1万5千元爱马仕腰带的消息,结果竟然大动干戈跨省封报,制造了更大的舆论风波。

深圳独立作家朱建国:“官方对山西表叔(哥)的被揭露,最后甚至导致撤职,哪都是不得已而为之。心里并不高兴。官方对网民的揭露这种贪腐并不高兴,更不想推广。”

直到现在,网友对这起事件还有诸多怀疑,例如:福建“表叔厅长”是如何知道《都市时报》的版面内容?一个福建的副厅长跨省撤稿,是个人行为,还是背后有黑手?而这个黑手又是谁呢?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