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叔”跨省撤稿 傳中宣部下封口令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昨天我們才報導過雲南《都市時報》A30版被「跨省撤稿」,幾十萬份報紙沒有辦法問世。目前網絡上對於此事的討論愈來愈熱鬧,但是無論是雲南或褔建官方,都沒有給予回應。另有消息傳出中宣部已經對《都市時報》下了封口令,甚麼也不許說。

雲南《都市時報》原本要在10月9號推出《福建"表叔廳長"來了》的報導,不料被神秘人連夜跨省封殺。《環球時報》隨後證實,《都市時報》數十萬份報紙還沒有來得及打成紙漿,在報社印廠封存。

這起事件最早是由雲南《都市時報》總編輯周智琛在微博上曝光,他說,「從未感到如此的憤怒和恥辱。」得到了百萬網民的圍觀和支持,還有人對表叔喊話:全國網民等你跨省。

不過現在傳出中宣部已經下達封口令,《都市時報》從上到下都不許說話。

記者聯繫了雲南《都市時報》的宣傳部和熱線,但對方都不願回應。

都市時報熱線:「很抱歉。我們這邊是熱線部。這個我們這邊不清楚。」

雲南省委宣傳處長辦公室也說不清楚情況。

雲南省委宣傳處長辦:「這個我回答不了,你要找的人也沒在。」

《都市時報》所披露的,就是一名福建交通廳廳長李德金手戴5萬鑲鑽手錶、腰繫1萬5千元愛馬仕腰帶的消息,結果竟然大動干戈跨省封報,製造了更大的輿論風波。

深圳獨立作家朱建國:「官方對山西表叔(哥)的被揭露,最後甚至導致撤職,哪都是不得已而為之。心裡並不高興。官方對網民的揭露這種貪腐並不高興,更不想推廣。」

直到現在,網友對這起事件還有諸多懷疑,例如:福建「表叔廳長」是如何知道《都市時報》的版面內容?一個福建的副廳長跨省撤稿,是個人行為,還是背後有黑手?而這個黑手又是誰呢?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