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荷尔蒙疗法不增罹癌风险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丹麦划时代的研究宣称,妇女停经后的荷尔蒙补充疗法(HRT)很安全,能预防心脏病且不会增加罹癌风险。

伦敦“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研究发现,妇女停经后就接受荷尔蒙补充疗法,持续10年,能降低心脏衰竭、心脏病发作及过早死亡的风险。

最重要的是研究发现,即便是在接受荷尔蒙补充疗法16年后,也不会使罹患癌症、中风或是血栓的概率增加。

研究期间,使用荷尔蒙补充疗法能让心脏疾病及中风风险减半,并让死亡率大降43%。

过去10年以来,荷尔蒙补充疗法的安全性备受争议,专家表示,研究发现终于证明了,荷尔蒙补充疗法具有长期健康益处。

这是首次有研究随机请妇女在刚停经时就接受荷尔蒙补充疗法,并在10年及16年后接受健康检查。

约1000名年龄介于45至58岁的妇女参与研究,其中半数人在停经初期就接受荷尔蒙补充疗法。对照组没有接受荷尔蒙补充疗法。

研究刊登在医学网站bmj.com上。

但法国学者查普伦(Francoise Clavel-Chapelon)认为,这项新研究不够有力,她对荷尔蒙补充疗法采取更大范围的调查。

查普伦的研究在2007年发表,她的研究发现,与丹麦研究参与者服用同样药物的妇女,罹患乳癌的风险增加超过1倍。她自1990年开始从事类似研究,追踪10万名妇女。

相关文章
评论